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市政环卫维护/驻马店市召开2023年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驻马店市召开2023年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7:40:31      浏览次数:8572次

为顺利完成我市2023年病害窨井盖整治任务,办好民生实事,谱写好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篇章,2月27日下午,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市政府副市长、西平县委书记、市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全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新科主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伟锋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西平县委书记、市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全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新科主持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市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严冬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市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严冬通报了2022年度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传达了《驻马店市2023年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度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上蔡县、确山县、驿城区进行经验交流发言李全喜指出,2022年,全市窨井盖整治工作克服诸多困难,整治各类问题窨井盖3.71万个,完成省定目标任务(2.6万个)的147%,在全省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考评中取得了优秀成绩。

李全喜强调,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深受广大市民拥护和支持,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驻马店市2023年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完成今年窨井盖整治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贡献。一是排查要再细致,权属要再明确。针对学校、非物业化小区、商铺、城中村等窨井盖整治工作盲区要再次进行细致全面排查,规范无主窨井设施确权和处理流程,确保全市病害窨井设施整治工作“无死角”。二是标准要再严格,目标要再高远。各成员单位要以城市长远发展的眼光看待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严格按照《病害窨井盖整治技术标准》开展整治和验收工作,进一步扩大智慧井盖建设范围。三是机制要再完善,管理要再强化。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总结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先进做法,不断优化窨井设施建设、管理模式,统筹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开展联合督导行动,实现我市窨井盖长效化管理。

王新科要求,全市窨井盖整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我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收官之战。一是思想要统一。各成员单位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解决病害窨井盖“吃人”这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二是行动要迅速。各成员单位要抓紧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紧盯关键节点,落实资金保障,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是督导要跟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病害窨井盖整治效果考核,同时,市井盖整治办要联合市检察院开展全程督导,倒逼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