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城市管理执法/严查户外广告 护航两会安全

严查户外广告 护航两会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4 14:53:50      浏览次数:2548次

312日,市区前进大道原金属公司院内,随着一座庞大的铁塔轰然倒地,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经过长时间盯守、多部门沟通,整治历时十天、涉及五个部门的安全隐患最终得以排除,既为周边群众打造了安全的居住和通行环境,也是两会期间户外广告安全排查整治的一项重大成果。

两会召开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省、市安全防范调度会议精神安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紧盯城市主干道、商业街、车站、广场等户外广告密集区域,重点对广告塔、跨街广告、楼体广告等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的审批手续、安全状况、权属单位定期安全检查情况和动态化台帐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年久失修、锈蚀脱落、违规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及招牌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

经群众举报和现场核查,发现前进大道原金属公司一楼体建筑主体裂缝、变形,楼顶铁塔公司建造的基座之上,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设置的信号发射装置,存在高空坠落的安全隐患。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出发点,与金属公司、铁塔公司、三大运营商多次沟通,督导三大公司分别对权属的信号发射装置、铁塔公司对铁塔基座通过分块切割及时清理的方式对其进行拆除,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许。两会期间,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排查出户外广告安全隐患15处,全部在限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或拆除。

 下一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对户外广告的日常巡查监管,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市民群众打造整治、有序、安全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