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驻马店市城管局赴定点帮扶村开展环卫物资捐赠活动

驻马店市城管局赴定点帮扶村开展环卫物资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8:55:35      浏览次数:614次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美化村容村貌,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2023年3月20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勇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上蔡县邵店镇苑寨村进行调研,并为该村送去了环卫大垃圾桶、环卫服饰、大扫把、小扫把套装、铁锹、拖把等价值1.8万余元的环卫物资,助力苑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勇参加座谈会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勇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这也是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具体行动。各级要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要统筹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村两委要大力宣传提升人居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增强村民的环保和防疫意识,积极引导村民改掉生产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习惯,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洁,自觉维护村内环境卫生,营造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仪式现场

 

苑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开发同志表示,市城管局近年来不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共同谋划村级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有效促进了苑寨村的全面发展。下步,苑寨村将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打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基础。

随后,张小勇一行看望并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勉励他们要把驻村工作经历当成一种历练,再接再厉,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任务目标,尽责出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苑寨村环卫设备老化、不够用问题,受到了村民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