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11:24:51      浏览次数:597次
图片

 

2023年3月19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举措。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出席会议。

图片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松涛和张小勇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图片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寒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松涛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图片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勇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王新科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王新科强调:第一,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在深学细悟中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中作出城管贡献。

第二,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要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领会好会议审议批准的工作报告。要把握好会议审议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改革方案,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有力保障。

第三,深入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城市管理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学习。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科学制定计划,丰富拓展形式,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会”精神走深走实。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主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大型电子显示屏、门店显示屏等平台宣传“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第四,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管理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振精气神、鼓足实干劲、跑出加速度,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为切入点,全面做好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公用事业、城管执法等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新科要求,全市城市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各项举措。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要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快速化解矛盾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依法依规执法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二是提高城管执法水平。要以“强转树”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行“721”工作法,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努力打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综合执法环境。三是增强城市运行本质安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持续做好城市防汛、低温雨雪冰冻应对、消防隐患整治、燃气安全整治、户外广告整治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韧性城市,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四是闭环高效落实。全市城管系统要把狠抓工作落实作为永恒的主题,坚持“高效闭环、抢抓落实、确保成效、拼争一流”,强化效果导向、效率导向,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发进取,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四区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环卫所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副科级以上及有关同志,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全体班子成员,以及中业水务、豫南燃气、国能热电、同方热力、四个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