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市城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城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09:48:48      浏览次数:15855次

2月8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德宏、市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冯跃龙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城管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新科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马德宏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最关键的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研究,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制度缺项,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形成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王新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城管局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一要学深学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城管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善始善终,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持续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要立说立行,全面依法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党中央和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城市管理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全面依法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责,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