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市政环卫维护/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15:55:04      浏览次数:16174次

为响应第31“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加快推进市城市管理局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实现我市城市基础设施“有爱无碍”目标,全方位满足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的多样需求,12月5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主持,市城管局相关分管负责同志、机关相关科室及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冬传达了市中心城区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对当前无障碍设施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进行深入剖析。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对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冬传达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王新科指出,建设无障碍环境城市是打造现代化文明城市的必然需求,是特殊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保障,市城管局相关科室和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我市市政道路、公厕等场所无障碍设施的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水平。

王新科强调,要高站位、高效率、高标准推动无障碍环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是履职尽责,高站位推动无障碍环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见效。要深刻认识到营造无障碍环境的重要意义,扛牢政治责任,站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驻马店的高度,抓紧抓好无障碍环境城市建设工作。二是攻坚发力,高效率完成无障碍环境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各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聚焦短板抓整改,严控标准抓质量,不断完善无障碍设施管理机制,确保我市无障碍设施达标运行。三是谋精创优,高标准打造无障碍环境城市创建工作示范点位。要通过打造示范点位,宣传无障碍理念,提高广大市民对无障碍设施的认知水平,自觉参与无障碍设施的保护工作,助推我市无障碍环境发展,让城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