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驻马店市召开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驻马店市召开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17:33:34      浏览次数:12343次

贾迎战在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凝聚合力       加压奋进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有效扭转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峻形势局面,全面完成全年PM10指标任务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12月2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迎战主持召开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对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攻坚有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再加压。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华伟主持。

 

 

贾迎战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市控尘办有效发挥了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开展联防联控,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9月份以来,PM10指标值反弹明显,并且在近期省督查调研中也暴露出很多问题,这充分反映了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各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科学施策、系统治理,努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扬尘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贾迎战强调:一要树牢底线思维。要坚持以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为导向,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找准扬尘治理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平衡点,努力实现稳定经济发展与改善生态环境相互促进的工作目标。二要正视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问题面前要有紧迫感、有忧患意识,虽然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形势严峻、压力逼人、不容乐观但绝不能丧失信心,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追本溯源、举一反三,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从根本上解决污染源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强化精准治理。市控尘办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市环委办、先河专家组会商分析研判,必须精准施策、精细管控、靶向发力,抓紧抓实抓细扬尘各污染源管控措施,切实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污染排放。四要严格调度督办。要进一步完善调度督办机制,加大督导力度,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跟踪督办;要建立预警提醒机制,对问题要有敏感性,要及时预警提醒;各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凝聚攻坚合力、提升攻坚成效,积极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园林绿化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市控尘办全体人员、各区分管扬尘治理工作的副区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