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推进会

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8:05:20      浏览次数:577次

近日,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何立祥主持召开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城管系统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安阳11·23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重点领域进行排查整治,落实整改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推动全市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覆盖范围广,势态复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做到思想到位、预案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一是健全完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体系,修订应急响应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指挥体系真正激活。二是统筹做好极端天气下水气暖保供各类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人员、物资、装备到点到位,真正将应急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对户外广告、立交泵站强化维护,防止因雨雪冰冻造成广告牌坠落、泵站停运的情况发生。四是对桥涵和危险路段组织巡逻管控队伍,及时清雪除冰,落实雨雪冰冻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深刻汲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认真做好冬季极端天气和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提高实操能力。实地查看目前已准备的应急物资和装备,结合行业实际研判应急处置的具体操作和流程,科学精确地排兵布阵,保证物资、装备和队伍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三要细化责任分工。要在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中更加注重细节,高标准、严要求,教育提醒在前,检查分析在前,督促落实在前,完善制度在前,排查整改在前,紧盯行业重点、难点,有效预防发生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