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贾迎战调研中心城区扬尘治理工作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贾迎战调研中心城区扬尘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8:02:56      浏览次数:1362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11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贾迎战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建设工地调研督导扬尘治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华伟,市城管局局长王新科、市住建局局长赵勇军,市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住建局、四区政府(管委会)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东方府项目工地调研现场
贾迎战一行先后来到西班牙小镇三期项目、佳田尚书院项目、金联路道路工程、东方府项目、同信壹品项目等,现场查看了解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贾迎战都逐一检查施工现场围挡、裸土覆盖、出入车辆冲洗等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实地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扬尘污染防治专题分析研判会议,对当前我市扬尘污染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步工作安排部署。
同信壹品项目工地调研现场
贾迎战指出,优良的空气质量既是发展所需,也是民心所向。驻马店市完成PM10年均浓度值目标任务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存在问题,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贾迎战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职能分工,真正担责尽责。市住建局要重点治理“三员”管理缺位空设问题,督促工地监督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监管,切实发挥行业职能监管作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对中心城区长期未开发建设的裸地进行认真摸排,摸清底数,建立清单,按要求落实抑尘措施;四区政府(管委会)要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属地管理责任,着力解决清扫保洁“重表轻里”,背街小巷脏乱差、围挡内“藏污纳垢”等问题,把日常管理与周五城市清洗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在辖区干净整洁上下真功、见成效,确保工程进度、环境卫生、扬尘治理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监测站点周边,加强分析研判,狠抓源头治理,落实重点区域、重要工期“盯防”责任,监督施工过程中扬尘治理“10个100%”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区政府(管委会)要制定城区重点区域道路精细化清扫保洁方案,细化重点区域道路保洁工作;市交通、公路、城管部门要重点关注重阳大道、驿城大道、兴业大道、汝河大道、蔡州大道等重点路段扬尘,避免污染向市内传输,确保各类扬尘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三要形成工作合力。扬尘治理工作不是“独角戏”,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目标导向,紧盯PM10指标任务,充分发挥扬尘治理各项工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做到服务到位、检查到位、督促整改到位,最大限度的减少本地扬尘源污染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人民群众打造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