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 08:35:14      浏览次数:258次

11月24日下午,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何立祥主持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机关有关科室、局属各单位、四区城管局、中心城区水气暖及污水处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城管局设视频分会场。

图片

会议集中观看了杭州冰雪大世界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宣读了《驻马店市城管局落实驻马店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方案》《驻马店市城管局落实驻马店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火灾防控风险提示函》,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近期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铁规、铁面、铁腕、铁心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筑牢城市管理“护城河”。

会议强调,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全市城管系统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单位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吸取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善于见微知著、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聚焦燃气、有限空间作业、户外广告、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城市桥隧、渣土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把隐患消除在初萌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