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例会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例会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9:54:13      浏览次数:293次

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例会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11月25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安阳市“11·21”火灾事故相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城管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局四级调研员何立祥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王新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这次安阳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损失十分惨痛,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城市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反思反省,深刻汲取教训,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我市97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住建厅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新科强调,城管系统各级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聚焦燃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用气安全、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城镇供水、供热、排水与污水处理、垃圾收运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日常维护,落实防冻应对措施,加强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巡查巡检,强化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运行。三是加强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维护,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组织各级环卫部门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准备。

王新科要求,各级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要强化对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实施的组织领导,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实化措施,以更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在压实责任上抓好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打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要在隐患消除上抓好落实。各级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前期督导交办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完善“问题、措施、责任”三项清单,照单管控风险、消除隐患、明确责任。三要在形成合力上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协作联动,建立完善违法线索移送、联合执法、重大疑难案件会审等制度,形成监管处罚合力,形成监管和处罚的无缝衔接,从严从快依法查处到位,联合惩戒到位。四要在信息宣传上抓好落实。要广泛宣传报道本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进展情况,对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推广,对发现的典型案例、突出问题隐患要加大曝光力度,教育引导相关企业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营造全社会全行业人人关注安全、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11月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