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市政环卫维护/驻马店提前完成窨井盖整治年度任务

驻马店提前完成窨井盖整治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27 15:47:52      浏览次数:20060次

小井盖是大民生。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城管局按照《河南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和《驻马店市2022年度窨井盖专项整治方案》,充分发挥牵头指挥、技术培训、督导检查的作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下足“绣花功”提前完成窨井盖整治全年任务,护牢了民生大安全,做实了重点民生实事。

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建立病害窨井盖台账,通过更换井盖、安装防坠网、井周维护等措施分类实施整治提升,并将窨井盖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逐步建立“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电子档案。截止10月中旬,全市已整治病害窨井盖34801个(其中公共区域33051个,非公区域1750个),占省定年度整治任务(公共区域26000个)的127.12%。

 市城管局表示完成任务不是目的,持续攻坚赢得民心,下一步将加强工作谋划,做好会商研判,进一步夯实各产权单位管理责任,深入贯彻井盖、大民生工作理念,探索精细化长效管理制度,加强井盖设施的巡查和养护管理,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织密脚下安全“针脚”,绣出人民心中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