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管理局
欢迎来到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
驻马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您的位置 :首页/市政环卫维护/市城管局 组织开展“文明始于心 分类始于行”垃圾分类线上宣传主题活动

市城管局 组织开展“文明始于心 分类始于行”垃圾分类线上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7:52:37      浏览次数:21129次

为深入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号召广大群众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加快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驻马店城市品质和城市活力,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依托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开展“文明始于心 分类始于行”垃圾分类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即日起,打开“咱的驻马店”APP,首页点击“文明始于心 分类始于行”轮播图参与答题。题目涵盖垃圾分类的准则、范围、意义以及区分技巧等相关知识,题目贴合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市民潜移默化中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答题结束后,还可以点击排行榜实时查看排名情况,点击查看解析获知错误详情,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

    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对市民们垃圾分类知识的一次科普,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既需要政府、单位、企业等发挥统筹引领作用,也需要百姓居民、志愿者、行业机构等密切配合和主动参与。通过网络竞答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让每一个人知晓并主动参与进来,在社会上形成垃圾分类的强烈认同和良好氛围,倡导居民将垃圾分类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将人们一时兴起的‘新鲜劲’‘兴奋劲’转化为持久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真正实现‘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此外,“咱的驻马店”APP还上线了“垃圾分类”服务,提供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查询服务,织密“垃圾分类网”,树立讲文明、爱环境、资源循环利用新风尚,共同助力人居环境提升,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驻马店贡献积极力量。